朝来白露细如鱼

微博:闲云一片不成鱼
一条冷酷无情的咸鱼
【已跑路 会诈尸】

对金凌性格的一点分析,机缘巧合写出来了就放一下~

恩,关于金凌小同志,某对他的第一印象是:这孩子恐怕活不到第三章啊!……万万想不到他会是魔道第一关系户啊hhh
吐槽结束 开始正题

金凌的性格特点 我想用三个字来概括:

其一是「傲」

金凌出生高贵,作为兰陵金家的大少爷,「傲」是理所当然且无可厚非的。譬如他一出场时“此山是我的”那种唯我独尊的态度,就是对其傲气的很好的体现。又比如后文的失态“轮得到你们来管教我”,这充分体现了金凌骨子中骄傲到不可一世的一面。
我很喜欢说金凌是江澄带出来的孩子,所以举动中必有和江澄一般的傲气。但仔细区分,金凌和江澄的傲是不同的。相比较江澄逆境中把傲作为保护自己的一层外壳,金凌的傲则是他与生俱来、不可缺少的一部分。可以说,金凌惹人非议的“过分骄傲”,恰恰是组成金凌最重要的一部分。如果金凌失去了这股“睥睨天下”“唯我独尊”的高傲、傲慢、跋扈的傲气,他就不可以说是完整的金凌。至少不是那个在诡谲家族环境中坚韧生长,在弱肉强食的世界千里单骑斗群雄的金小少爷。

其二是「犟」

犟是所有傲者的通病,作为少年的金凌把这一点发挥的尤为淋漓尽致。不论是冒着生命危险与噬魂天女作战,还是放跑魏无羡,追踪野猫与蓝家少年义庄相逢……金凌如果不是够犟,早就被强硬的舅舅扔回家锁着了。而他一次一次执拗的直面未知的危险,很有一股热血少年漫画里男主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执着。这股少年意气正是整体压抑的魔道中角色中独一份的。譬如魏无羡,他看似洒脱,但最后走上歧路,还是心中有一片阴影;譬如江澄,他的人生从来都在泥淖中挣扎;譬如蓝氏双壁小双璧,被规范在家规戒律中,失去了一份敢想敢干的果决;又譬如金光瑶等人,机关算尽太聪明,对人世间已经失去了正视的能力。只有金凌,少年不知愁滋味,仗宝剑,走红尘,风雨潇洒,无所畏惧。他是这个世界最干净,最纯粹的英雄,是魔道世界里最宝贵的少年风华。他从黑暗中杀出一条血路,最趁手的武器就是这一点坚定不移的「犟」

其三是「柔」

铁汉柔情,更令人感动。金凌虽然还远远未到铁汉的境界,但他冷硬外壳下善良柔软的心却是不容置喙,且尤其使人佩服喜爱的。
譬如他放走魏无羡,这可以说是一报还一报,但前提是魏无羡确实救了他很多次,也没有表现出什么罪大恶极的征兆。金凌放他走的时候说,舅舅鞭子下没有一个完好的,这里很容易看出,金凌嘴上说着讨厌,其实是很不忍心看别人受刑的。
再比如很经典的那个场面:“蓝思追大叫:有鬼!金凌从船舱里跳出来:哪里有鬼,我帮你打!”在这之前他可是刚刚闹完脾气啊。不计前嫌、不因一己之事而与友生嫌隙,金凌算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代表。
再比如他和两位监护人的相处。对江澄虽吐槽颇多,但一直小心翼翼害怕惹他生气。私以为不仅仅是因为害怕挨打,金凌也知道舅舅的不容易,也很体谅他啊。更不用说金光瑶死时金凌天塌了一般的感觉。这孩子,是多么温柔的对待着自己身边一切值得他重视的人呢?他是真的很喜欢他们,只是不善表达啊!

阿凌的柔,柔在灵魂的深处。要一点点细细的感受。又是这一点柔,恰到好处的中和了「傲」与「犟」,是我们看到的,不是一个无理取闹的世家子弟,不是一个拼命三郎愣头青,而是一个有很多不足,但又好得让人无话可说的金小少爷。

他会成长为金家最厉害的宗主,进则横扫江山,退则政通人和。

我实在是太喜欢他了♡

评论(1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