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来白露细如鱼

微博:闲云一片不成鱼
一条冷酷无情的咸鱼
【已跑路 会诈尸】

主观唯心主义世界之 酸葡萄



这座城市有很多狐狸。


“两只。”金凌竖起两根指头,像茄子那个姿势摇了摇。


它们喜欢唱歌,喜欢跳舞,喜欢和麻雀玩木头人的游戏。


“一二三,木头人,不许说话不许动……”


“拿来。”我神色严肃,盯着他背在身后的右手。


金凌张张嘴,脑袋和立起的手指一起一寸一寸萎下去。然后不情不愿,扭扭捏捏地伸出右手,或者应该叫右前爪,果不其然抓着只肥肥的鸟。


金凌道:“其实我们刚才在进行亲切友好地聊天。我初来乍到,总要对新城市多做些了解。”他咽了咽口水,继续道:“毕竟白吃白住我很过意不去的。”


“这两句话之间有什么逻辑关系吗?”


“他刚才告诉我西边那栋楼里有很多兔子,老鼠什么的,我决定自力更生,自己养活自己,不给你添麻烦了。”眼中泛起薄薄雾气。他把鸟塞进我手里,然后后退几步,像日漫少女那样鞠了个躬:“这段日子多谢照顾了,青山不改绿水长流,咱们有缘再会。”说罢转身欲跑。


我眼疾手快一把拎住他屁股后面摇来晃去的尾巴:“你打算去实验楼偷兔子?”


金凌眨眨眼:“你不是说等我找到食物就不管我们了吗?”


不管的话下个月就可以在标本室里看到你了朋友。


“管,管到你们找到亲戚为止。”我叹气,“鸟是从哪里抓的,传达室大爷的吧?快去和人家道歉。”


鸟蹬了蹬腿,挣开我的手,落地变成那位每月顺走我两包烟的传达室大爷,挺着肚子准备开骂,见金凌正冲他呲牙,连忙一溜烟跑了。


“……”


“晚饭吃什么?”金凌小心地从我手中拽出尾巴。那条油光水滑的漂亮尾巴是他最宝贝的宝贝,平时摸一下要一颗鸡蛋来换。


“尾巴都给你抓掉毛了,好疼,晚上我要吃烧鸡抚慰心灵,不然我就去实验楼偷兔子。”


“折腾这么半天你就是为了吃烧鸡吧。”


金凌无奈的看着我,尾巴在身后一甩一甩:“说鸡不说吧,文明你我他。”


“……”


这是只顶顶聪明,聪明到气死你的狐狸。


我捡到他是在城北自助涮肉馆里。那天我作业又被打回(催眠效果太好,导师听完治好了失眠)郁闷之中被景仪拉去胡吃海喝“放松”。


牛肉片在浓汤中翻滚,漂在汤面上的底料被厚厚白沫掩盖。舞台上姑娘长发飘飘,眼神妩媚,热裤黑丝裹着大长腿,一掐小腰扭得千娇百媚。


景仪开了听啤酒,感慨万千:“听听,多么美妙的声音,多么富有热情,活力,爆发力的地方,连牛肉都唱着欢快的歌。”


“你再不吃它就要老了。”我把肉全部捞进碗里,端起菜盘准备下锅,突然发现重量不对:“咦,红薯怎么少了一片?丸子也没有了。”


景仪眼神还黏在姑娘的小腰上,心不在焉道:“可能被狐狸叼走了吧。”


这座城市依山傍水,锦绣神秘,流传着不少精怪故事。比如狐狸就总背偷东西的锅。


“怎么可能……”


一阵“嚓嚓”声传来,我一回头,看到金凌立在身后,一脸石化。臂弯里趴着只黄毛小狐狸,嘴里还叼着半片红薯。对视半晌,他张张嘴想要说话,只听“彭”的一声,身后多出条火红的狐狸尾巴,左摇右摆。


金凌一时有些愣,我也有点犯傻。眼见唱歌的姑娘看过来,心想可别惹出个头条,一把将他捞进怀里摁在腿上坐下,把尾巴严严实实藏了起来。匆忙间揪掉尾巴尖上几根毛,金凌疼的龇牙咧嘴,抄起装猪脑的碗就要往我脸上扣。


电光火石,万分危机,我脑子已经不转了,傻愣愣道:“换个别的,这个太血腥。”


金凌动作一顿,当真扭回头去看桌上堆满的鸭肠鱼块腰花天鹅蛋,最后拎起只螃蟹重新又往我脸上招呼。


非我族类,真真是残暴。


我一句好汉手下留情就要冲口而出,只见他胸前掠过一道闪电,小黄狐狸已叼着螃蟹蹲在景仪头顶。后爪不稳,三摇两晃,一头倒栽进沸腾的锅子。


景仪眼疾手快,堪堪在狐狸鼻尖碰着汤底前把它倒提尾巴一把拎住,看向我一愣:“……狐狸精?”


一刹那气氛静的吓人,我几乎听见了金凌磨牙的声音。连唱歌姑娘都关了机器饶有兴味的看这边热闹。众目睽睽之下,惟有景仪淡定非常:“不是说建国以后不准成精吗?”


金凌磨牙道:“你大爷。”一巴掌拍在桌面上,碗碟叮当,食材跳动,汤底泛起阵阵涟漪,扑面热浪直奔上空倒挂的狐狸而去。小狐狸被烫得吱吱乱叫,他看也不看,狠狠瞪我一眼,夺路而去。


景仪一脸茫然的看向我:“我说狐狸,他跑什么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对了,他谁呀?怎么坐在你身上?”


“……”我好言道:“先把狐狸放下来再说,尾巴要断了。”




TBC…
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