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来白露细如鱼

微博:闲云一片不成鱼
一条冷酷无情的咸鱼
【已跑路 会诈尸】

敛芳讽书

魔道 · 《轶事录》

敛芳娇五尺而已,而形貌昳丽。朝服衣冠,窥镜,谓其妻苏氏曰:“我孰与清河聂公美?”其妻曰:“君美甚,聂公何能及君也?”赤锋聂公,清河之美丽者也。敛芳不自信,而复问其妾薛氏曰:“吾孰与聂公美?”妾曰:“聂公何能及君也?”旦日,义兄泽芜从姑苏来,与坐谈,问之兄曰:“吾与聂公孰美?”泽芜曰:“聂公不若君之美也。”明日,聂公来,孰视之,自以为不如;窥镜而自视,又弗如远甚。暮寝而思之,曰:“吾妻之美我者,私我也;妾之美我者,戏我也;兄之美我者,欲有求于我也。”

于是起而属信与云梦江晚吟,曰:“吾诚知不如聂公美。吾之妻私吾,吾之妾诓吾,吾之兄欲有求于吾,皆以美于聂公。今兰陵声誉四海,百二附庸,亲眷远近莫不私吾,客卿左右莫不畏吾,仙门百家莫不有求于吾:由此观之,吾之蔽甚矣。由是吾诚不如聂公,感之甚悲,求安慰qvq”

江晚吟者,敛芳嫂弟也,与同养其兄子。得其信,哭笑不得,遂怒而挥毫,曰:“和聂明玦比美,芍你敢有出息点吗?!!!”

*敛芳:敛芳尊金光瑶
其妻苏氏:苏涉
其妾薛氏:薛洋
其义兄泽芜:泽芜君蓝曦臣
赤锋聂公:赤锋尊聂明玦

*一句话瑶涉瑶薛还是忍不住打了tag :-P

*原作《邹忌讽齐王纳谏》

评论(6)

热度(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